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数字化人才培训体系介绍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计算中心”)成立于1973年,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机构。经过四十余年的应用与实践,计算中心逐渐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及智慧健康、智慧文旅等细分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在“技能型社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1+X”证书制度实施的背景下,依托高学历、交叉学科优秀人才,结合丰富的实战案例,计算中心深耕高精尖领域,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形成了培训层次分明、培训方式多样、培训内容丰富的数字化人才培训体系。《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于未来》、《智能计算时代的新材料技术研发》等培训课程曾多次入选国家级、北京市级高级研修班项目计划。


专业的培训团队,雄厚的师资力量

计算中心拥有近百位知名行业专家组成的雄厚师资阵容,形成了由职业讲师与行业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队,其中专业讲师16名,兼职教师10名,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9人,占讲师总数的73%。

同时,公司组建了集招生、服务、外宣、课件制作于一体的专业团队,能够承接与保障大型现场培训活动。


培训科目众多,总有一款适合您

立足高精尖领域,结合计算中心业务范围,开设了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区块链、生物医药等6大领域的培训课程体系。

在课程设计方面,更加注重实操,除基础知识讲解,强化具体项目的分析应用能力,使学员从了解技术,到应用技术解决实际科学问题。目前,共开设涵盖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AI医疗、区块链技术应用等热门领域的近百门课程。


培训方式多样,学习形式灵活
计算中心秉承“开放办学、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提供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力求学员“学得好、学得实、学得深”。

● 理论培训
学员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培训课程参加理论培训。

● 企业实训
计算中心提供实训机会,学员可选择“理论+实践”培训模式。深入企业项目,开展短期实战练习。

● 联合培养
计算中心可为有人才培养需求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企业导师、研发课题和实训基地。采用“理论在学校,实践来企业”的培训模式,提供实习岗位,真正深入项目,开展长期实战训练,并提供实习工资。

● 企业内训

根据客户需求,计算中心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培训服务,构建面向特定客户的培训课程开发、培训体系建立等。

精品课程推荐:“国际化创新团队建设”系列培训


授课形式丰富,线上线下自由
●“羽林学院”——让学习随时随地进行

计算中心搭建了“羽林学院”线上培训平台,有实战课、直播课、免费课等,学员可根据时间,选择直播、回看、在线播放等多种形式。   
 

“羽林学院”在线访问https://applpzjnvwq4657.h5.xiaoeknow.com/mp/eyJpZCI6MTE5NzIzMX0?entry=2&entry_type=2001


● 定期开班,面授技能——让沟通无处不在

面向人才考试取证与技能提升需求,提供四大类系列化定期开班课程,取证、提升两不误。

1)“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系列课程

2)“工艺美术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评价专项培训”系列课程

3)“电子信息人才培训”系列课程

4)“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系列课程

(注:上述1、2系列课程可获工信部相关单位颁发证书、3系列课程可获得人社部认可的证书;根据各地政策要求,符合要求的学员可自行申请当地技能提升政策补贴。)


我们的资质
1)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
2)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
3)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
4)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
5)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艺美术人才岗位能力评测单位”
6)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专家和合作单位”


我们的客户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
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百世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贝赛尔特(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默沙东研发(中国)有限公司
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
. . .
 

合作方式
1、联合培训
可与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合作,共同开展培训课程开发、培训体系建立等定制化人才培训。

2、渠道合作
可与专业培训机构、培训网点合作,发挥计算中心师资与专业优势,专业培训机构品牌优势,强强合作,实现共赢。


培训风采展示

图1 国际统计基因培训会


图2 面向内蒙古地区定制培训


图3 诺和诺德丹麦总部领导来访洽谈企业定制化培训


联系方式:员丽丽  18701529461

京ICP备0906850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