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食品安全风险一张图原型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5月21日,在由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办,北京市食品安全分析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冬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储备及在食品供应基地保障中的应用》项目成果展示与验收会上,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的“食品安全风险一张图原型系统”项目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会上,计算中心左琦就食品安全风险一张图原型系统构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询问、讨论,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在对任务成果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技术成果要深入供应基地,对食品供应风险进行预测预警,全面服务冬奥,同时深入开发冬奥后的技术应用,持续广泛地服务于民生。

计算中心作为北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相关课题的参与单位之一,后续将结合知识图谱等技术针对课题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在冬奥食品供应基地和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中发挥系统作用,并推进成果在冬奥会及更多场景和领域的应用。




京ICP备0906850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