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计算中心党总支联合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为项目合作单位城市驿站捐赠图书


5月18日上午,北京市计算中心党总支联合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捐书仪式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东糖社区城市驿站举办。北科院领导卢宇国同志等一行9人,东乡区区委书记曾春等一行6人出席了捐书仪式。

2020年以来,计算中心联合新技术所及相关合作伙伴与抚州市东乡区开展的“城市大脑”项目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项目以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利用为基础,以智慧网格建设为抓手,构建感知全方位、管理全覆盖、服务全过程的城市大脑。目前,城市大脑包含一个区级指挥中心、一个数据中心、19个城市驿站、领导数据仓和三大应用平台,已经汇聚了7个智慧系统、15个业务部门的55个工作领域的数据,实现了各智慧系统和信息化平台的初步整合。

东乡区东糖社区城市驿站作为城市大脑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城市管理人员承接城市大脑转派案件处置的枢纽,同时集成了志愿者服务、便民设施、居民互助、互动休闲等综合功能。此次捐赠的图书将进一步充实驿站的图书角,为休憩的市民、过往旅客、城管及环卫人员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

捐书仪式合影

城市驿站也是党的组织体系从“最后一公里”推进到“最后一米”的关键阵地。北京市计算中心党总支联合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捐赠闲置图书,支持项目点党建活动,是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继续探索,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实践活动。计算中心将在后续的项目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践行智慧城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京ICP备0906850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