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北京市计算中心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2018年2月5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市计算中心申报的“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创新设计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北京市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项目第一完成人刘彤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该项目是由北京市计算中心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联合申报的。该项目成果属于计算机与现代服务业。

    “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创新设计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目前我国制造业在升级转型和提质增效过程中普遍存在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低、研发设计能力不足的问题,利用云技术构建面向工业创新设计、数据智能服务的一站式IT解决方案平台,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技术和应用技术开发,在“互联网+”环境下提供按需使用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创新工具、创新方法与创新资源的线上线下服务,涵盖了从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到试制实验全链条服务,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项目完成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应用推广,实现注册用户10286个,签约用户1511家,用户遍布全国27个省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平台通过向传统的软件开发和销售公司开放行业解决方案接口,软件系统云化改造等方式,促进合作共赢创新生态的构建,对提升和优化软件产业环境,推动平台经济发展,促进研发服务外包、众包众研等服务创新模式推广,加快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提供了重要推动力。

京ICP备0906850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