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河北农大理工学院与计算中心共建服务器集群项目正式启动


3月9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计算中心”)与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以下简称“理工学院”)共建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服务器集群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常务副院长、理工学院院长马晶军和计算中心副总经理、黄骅分中心负责人裴智勇共同为项目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基于计算中心在服务器集群建设方面的经验,裴智勇博士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涉及的高性能计算、Hadoop架构、存储架构等概念,以及集群搭建的基本步骤和流程等内容,并进行了实操演示。下一步,项目组将以计算中心提供技术指导、理工学院师生操作实践的方式,逐步开展集群搭建工作。期望通过此次项目实践,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



现场指导与演示


    此次项目是计算中心与河北农大理工学院合作的又一次推进。2021年以来,计算中心先后与多所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机制灵活的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计算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和“北京市大数据实训基地”,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积极发挥科技型企业在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

京ICP备0906850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